没灵感,不想更,随缘吧

“I miss you”

【忘羡】十棋定天下

·私设魏无羡在不夜天之后被蓝忘机带回蓝家,后自杀

·私设两人有一个女儿在蓝家,双腿残疾,非ABO

·私设魏无羡没有被献舍,只是有些记忆碎片掺杂进了莫玄羽的魂魄

·私设蓝忘机在大梵山带走莫玄羽没带他回蓝家

(本文是我看了魏家有女番外突发感想的灵感,一发完结,就放在碎碎念合集里。)

正文开始

封棺大典后,清河聂氏的一问三不知的宗主聂怀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,把聂家打理的毫不输于其他三家

“聂宗主。”

聂怀桑转身,嘴角噙笑,手中一把折扇,看着眼前假笑的女子——蓝殊,后者眯眯眼,侧身

“主人有请。”

云深不知处,有一名为桃居的屋舍,此处是蓝雅的出生之地,亦是魏无羡丧命之地。

桃树下,一盘局,少女一袭白衣坐在轮椅上,手中执子同对面身穿墨绿家主袍的青年下棋

“聂宗主有什么打算?”少女的眸子淡若琉璃,却冷似寒冰。

聂怀桑一把折扇挡在脸前,一双狐狸眼微眯:“我能有什么打算,我大哥的仇报了,我只需要好好管理聂家便好。”

少女抬眸看着他,“你的事完了,该我了。”

聂怀桑呵呵一笑:“这十三年来,你帮了我不少忙,以后有什么需要,尽管开口。”

少女颔首,“谢谢。”

聂怀桑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,“这可不像你。十三年来,除了含光君和蓝殊我们俩见面最多,我可从没见过你对人道谢。”

抿一口茶水,少女把一撮发丝拢在耳后,“人,都是会变得。”

聂怀桑也不知道他究竟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来面对蓝雅,他第一次见蓝雅是在她五岁那年,魏无羡去世第二年,小小的孩子被蓝忘机牵着来到了不净世

他第一眼看到蓝雅就觉得,自己一定能和这个五岁的孩子成为知己。事实也证明,他们确实成了知己

蓝雅对他说的第一句话,他依旧记得

“聂宗主,我们做个交易吧。”

他一开始以为她是开玩笑的,后来真正了解她之后,聂怀桑才知道这个仅仅五岁的女孩有多恐怖。顾全大局,各种琐碎细小的细节全部考虑到了,步步为营稳扎稳打,一步没错过。那一刻,他真正的意识到这个女孩,是天生的谋略者,阴谋家。

他记得当时策划义城案时,他问蓝雅,“如果这些小辈死在那怎么办?他们好歹有蓝家的弟子。”

她依旧淡淡的,“关我何事?”

一句话,他就知道,她的心比寒铁还硬。也许对于她来说,在魏无羡死在她面前的那一刻,她也就死了

“你的眼睛若是黑色,那你这张脸就和魏兄一般无二了。”

他记得自己这么和她说过,他也清晰地记得,当时她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她愣住了,随即轻笑——那是他见到她以来第一次见到她笑

“我也那么觉得。”

蓝雅这个名字,对于她来说是个讽刺,讽刺她的“母亲”。她不叫蓝雅,她叫魏其华……

前有聂怀桑十三年布局为兄报仇,后有魏其华一年布局为亲报仇

她不修剑道,不修鬼道。就是这么个身无灵力怨气还残疾的少女,却是整个修真界为之颤抖的疏影阁阁主

派人刺杀金凌,祸水东引引向姚氏家族。以三毒圣手对侄子的宠爱,不可能会善罢甘休,因此聂怀桑派人再将水搅浑,那么让姚家背个锅不成问题。以此开局。

宗主被刺杀风头未过,再将金家曾开炼尸场以活人炼尸的事捅出去,金家在金光瑶事发后已经岌岌可危,内部混乱,金凌是在江澄的辅助下才勉强登上宗主之位,暗处不知有多少人盯着,此时将这些消息爆出,是绝佳的机会。此为二步

金家过后是江家,舆论毁人嘛。首先将温情姐弟接救江澄魏无羡的事散扬出去,引发舆论,魏无羡当初不就是被这所谓的舆论压力压垮的么?让江澄体验一次,也不错……这是第三步

建立疏影阁,在修真界散布眼线。这是第四步

人在最无理志的时候破绽最多,三毒圣手的脾气阴晴不定是出名的,加上之前舆论自然不会更好。此时是对付江家最好的时候。疏影阁出动,夜猎之时,围剿江晚吟。围剿之时,故意露出破绽,放走他,让修真界对疏影阁有恐惧。像夷陵老祖一般。这是第五步

围剿三毒圣手使其受伤,这样的消息足让修真界恐慌。人恐慌到深处是会反抗的,所以在疏影阁给修真界制造了足够的恐慌,让他们意识到疏影阁已经快要成为下一个夷陵老祖的时候,再来一次翻版的乱葬岗围剿。如此,便是第六步。

疏影阁肯定要没,在消失之前,一名成员逃到蓝家挟持蓝雅,并使其手臂骨折,最后身亡。以自身为代价,换来了信任。这为第七步

金家此刻乱成一团,江家因为三毒圣手被围剿之事现在也无空。接下来便是蓝家。翻出当年蓝夫人和青蘅君的旧事,以及蓝夫人在云深不知处的生活以及经过大肆宣扬。以此达到打击蓝家的效果。此为第八步。

蓝曦臣身为宗主却对父母之事极为敏感,这时只要在清淡会上安插人手,有意无意地提起父母当年之事乱他阵脚便可。随后,再将不夜天和穷奇道以及金丹的真相散出去,这些消息对金江蓝三家打击不会小。这为第九步

接下来,揭穿莫玄羽身份。利用聂怀桑手中的阴虎符调动乱葬岗怨气引修真界众人上乱葬岗 共情开始……此为第十步

一年的时间,十步棋算进了大半个修真界

魏其华不知道什么是眼泪,她的眼泪早就随着魏无羡身死道消地那天流尽了,但在乱葬岗上,她坐在轮椅上,白衣不染纤尘,淡若琉璃的眸子一片通红,她质问眼前那个她称为父亲的男人

“我宁愿我从没出生!你为什么要带他回蓝家?!你觉得那里安全,但那对于他对于我来是囚笼!你明知道蓝家也参加了誓师大会你为什么还要带他回去?!!!”

声声质问如泣血一般

“十三年,两尊木偶,几十件衣服和几百幅画都被毁了。我做这些,过分么?过分么?!”

“金如兰啊金如兰,你可真是江厌离的好儿子,她拼命护下的弟弟被你几句话逼死了,你说到了下面她是会袒护你这个一月情的儿子,还是十几年情意的弟弟呢?”

“江晚吟你记住,不是你们江家不要他魏无羡,是你们配不上他!”

玄正年,夷陵老祖逝后十四年,含光君蓝忘机与夷陵老祖魏无羡之女蓝雅叛逃姑苏蓝氏,自居疏影阁于乱葬岗,改名魏其华,临走时取走了魏无羡的骨灰,撕了自己和魏无羡在家谱上的名字。

含光君蓝忘机终生闭关,享年七十二岁

蓝雅一名讽刺,魏其华一名又何尝不是

血染红桃魏其华,十棋局盘定天下

(END)

评论(7)

热度(266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